close

  


  


    一直很喜歡樹


    覺得每棵樹都有他的姿態


    每棵樹都有屬於他的故事
  


 


    有天


    一個朋友笑說他下輩子想當棵樹


    我笑了


    你可要長在魚看得到的地方啊


    因為我是個愛跟樹說話傻子



  


 


    每次看見樹


    便忍不住多看幾眼


    彷彿有個樹精靈會飛出來



 


  


 


    飛到魚的面前


    告訴我天空有多藍


    泥土有多芬芳



  


 


    飛到魚的面前


    告訴我屬於樹的傳言



  


    不管天晴天陰或下著雨


    大樹永遠站在那


    那樣的堅定不移
  


    許多年前


    蔡興國的OBOE專輯


    "在我心中有一片森林"


    有一篇讓魚好愛的文字
  


 


    在我心中有一片森林


    只有我愛的人才能走近


    每一棵樹都象徵我對他的深情


    青翠茂密


    永遠堅定


     


    傳說森林是這樣形成的


    傳說,如果有人辜負了你的感情


    神靈便會在你的心裡種下一棵樹


    而我心中的森林


    便是這樣形成的



  


 


 


    當我看見這一片樹林時


    想著"失竊的孩子"中的森林精靈


    想啊


    裡面是不是有小精靈


    我是不是該探險似的走進樹林


    尋訪小精靈的身影呢?


    還是


    小精靈也正在樹林裡


    偷偷看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