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願遺棄自己、背叛一切,
    只為證明我對你的愛,追尋你笑靨裡的暖陽,
    但當我一無所有,你,仍會在嗎?


    如果一切可以重來,我們最想彌補哪些過錯?
    哪些痛苦、哪些悔恨、哪些遺憾會是我們最想抹滅的?
    我們真的敢重新改寫自己的一生嗎?
    但要改成什麼模樣?去哪裡?和誰?


    當六十歲的艾略特從神祕老者手中接過那十顆金色藥丸的瞬間,他還不知道自己面臨的是怎樣一個關鍵時刻。這個人人稱道的好醫生,將再度見到他那早已逝去、三十年來日思夜夢的愛人伊蕾娜——以及三十歲的自己。


    三十歲的艾略特,因為伊蕾娜的愛而對人生充滿希望,但童年的不幸卻使他遲遲不敢許下承諾。在一個不歡而散的夜晚,突然平空冒出來的古怪老人,竟自稱是三十年後的自己,還帶來一個可怕的消息:伊蕾娜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


    不同時空的兩個艾略特這時只有一個共同目標:挽救心愛的女人!但他們卻還沒發現,想改變命運,付出的代價必須更多......


 


 


    如果是你是我,無意間獲得了神祕藥丸得以穿梭時空,我們會希望回到哪一個年歲的自己?會想改變哪段自己的悔恨呢?艾略特不忍目睹深愛的伊蕾娜死去,用謊言欺騙她,以為可以就此挽救她的生命,豈知命運之神並沒答應,艾略特又將怎樣挽回自己最愛的人呢?


    紀優的筆觸橫貫許多時空,整顆心隨著紀優的筆奔馳,靜下心想啊,如果是我,我最想回到哪段日子,最想挽回什麼?其實,我真的最想回到爸媽還沒離開的日子,好好深深緊緊抱著他們,告訴他們,我有多愛他們,告訴他們,我多愛他們給了我這樣的生命,你呢?什麼是你最大的遺憾?你會想回去改變些什麼?


    紀優.穆索是繼莎岡後另一位令我深深著迷的法國作家,最近讀了他的「我回來尋覓你」、「然後呢?」還有這本「你會在嗎?」每本都給於不少震懾的感觸,你也可以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