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女人,忘記了童年和少女時代的夢想。
    隨著孩子的成長,她逐漸失去了自己,成了單純的「媽媽」。
    她的一生獨自對抗貧窮悲傷,全心的奉獻自己。
    現在她卻失蹤了……


    給來得及的你,一個機會
    給來不及的你,一個安慰


   因為母親的消失,讓家人獲得重新走近她的契機。在大家的記憶堆砌下,逐漸浮現了母親的面貌。母親為了讀懂女兒的作品,不識字的她悄悄請人唸給她聽。為了成就兒子的夢想,她化身堅守家園的戰士。為了照顧丈夫,她寧願丈夫先走一步。為了這一切,她把真實的自己化成秘密。其實,這位母親就是你的母親。不管她是否還在你身邊,「請照顧我媽媽」正是每個子女永遠的心願。


 


   邊讀,心隱隱的隱隱的疼了起來,漸漸泛起深沉的痛!想起了我在天上的媽媽。媽媽一生勞累,這一生不知她是否真的快樂?這一生,她總是為我們擔心,擔心完我們,又擔心起孫兒們,而媽,是不是認真擔心過自己?


  邊讀,邊想起許多以往和媽之間的畫面,我曾和媽是對立的,因為我始終做不到媽想要的那個樣子,一直以為自己是個不被媽疼愛的女兒,直到我第一次開刀進手術房前,看見哭的快心碎的媽,我才領悟到媽是疼我在乎我的,只可惜啊!我沒把握媽活著的時候好好孝順她,以為她還可以活好久好久,以為會像我們開玩笑說的以後老了我倆一起作伴,以為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相處,豈知我的以為有多可笑!


  直到媽永遠離開後,才開始好好思索許多事,卻只能遺憾嘆息!


  媽,我會好好活著的,不要擔心!媽,再告訴您一次,我的病不是您的錯!您已經賜予我一顆善良溫暖的心,這就足夠了!生病的不舒服、病痛的種種磨折,真的不算什麼!


  總是告訴我的學生,不要嫌爸媽嘮叨,像我現在多渴望再被媽媽罵一次唸一次,都只能期待夢中實現了!


  請每一個人珍惜媽媽還在的日子,不要覺得媽媽為你做的是理所當然是應該,不要覺得廚房工作或洗衣是媽媽的責任,不要以為媽媽就是媽媽啊!可是,在你心中,媽媽應該是什麼?別再心不甘情不願的跟媽媽說話,別再對媽媽的囉唆嘮叨愛理不理,不要失去了才後悔啊!


  真的!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沒有媽媽多苦惱,沒媽的孩子像根草,離開媽媽的懷抱,幸福哪裡找!


 


    今年讀的第170本書,明年要繼續努力讀書,朝200本邁進!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