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仇恨,是種類似於某些中藥材的東西,性寒、微苦,沉淀在人體中,散發著植物的清香。可是天長日久,卻總是能催生一場又一場血肉橫飛的爆炸。核武器、手榴彈、炸藥包,當然還有被用作武器的暖水瓶,都是由仇恨憎送的禮品盒,打它們,轟隆一聲,火花四濺,濃煙滾滾,生命以一種迅捷的方式分崩離析。別忘了,那是個儀式,仇恨祝願你們每個帶著恨意生存的人,快樂。

如果你沒有看過這部小說,你無法體會一個作者如何能用文筆將看似平淡的故事敘述得如此盪氣回腸,如同深海里引爆的炸彈。請跟隨她一起來體驗這場用文字制造的海嘯。

  又讀了一本笛安的書,讀著讀著會隨著迪安的文字微笑,那為微笑是因為文字的一針見血,是連聲氣罵人都那像的不帶髒字那樣的會心一笑,

  屬於一個家族的故事,爺爺在事實便決定了他的孫字輩的名字要嵌「東西南北」其中一字,東霓、西決、南音,可爺爺在世時北北還來不及出世。

  看見了家族中的喜怒哀樂,掙扎與不捨,那些糾結,你我可能也遇見過,所以心疼啊!

  書裡有個小叔角色,小叔是語文老師,身為國文老師做文老師的我真該學學他,他批改學生作文之認真-評語可許好幾百字!學生拿回作文,看了評語,都感動極了呢!

  面對家中你疼惜寵溺的那個「小人」彷彿那麼迫不及待的長大時,你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她笑盈盈地環顧這個房間,這群閒話家常的親人,就好像這原本是她的生活。只不過,她眼睛裡那種凌厲瀲灩最終會出賣她。她的風情萬種究竟是怎樣堆砌起來的,沒人知道。

  比如難以啟齒的歉意,比如無地自容的倔降,比如無法化解可以忍讓的溫柔,比如一起經歷過羞恥和仇恨之後才會出現的,脆弱的、朝露一般的同盟。

  仇恨,是種類似於某些中藥材的東西,性寒、微苦,沉澱在人體中,散發著植物的清香,可是天長日久,卻總是能催生一場又一場血肉橫飛的爆炸。……..生命已一種迅捷的方式分崩離析。別忘了,那是個儀式,仇恨祝福每個帶著恨意生存的人,快樂。

  她把自己的一意孤行當成飛蛾撲火,把自己的撒嬌任性當成夸父追日了。

  她的臉頰泛紅,笑得滿足開心,根本不願意掩飾她的幸福。

  我想,最初那個叫麥哲倫的傢伙真是可憐,他航行了那麼久,他本想去一個無邊無際的遠方。可是,他發現他所能到達的最遠的距離,原來就是最初的地方。所以他寫了一本書告訴世人我們生活的地球是圓形的,只不過是為了遏制絕望。

  蔚藍的海洋在天空沖刷流淌,所以白雲,才能自由地改變形狀。

第一回待你歸來/第二回你的終點很遙遠/第三回候鳥和飛蛾/第四回若琳/第五回你是我的江湖
第六回謝謝你們曾經看輕我/第七回我們的秘密/第八回干山萬水/第九回釵頭鳳
第十回新娘/第十一回有人問我你究竟是哪里好/第十二回我迷戀北方/第十三回北北

  看書的目錄,會不會引起你讀內容的興致啊?至少,我會。

  笛安的文字,真的像出版社介紹的:「她的文字是一把刀,切開生命和時間的裂縫。」

  龍城三部曲的首部曲,期待看到另外二部。今年的第198本書!離一年250本書的目標不遠囉!讀書讓我覺得安心與快樂,哥笑我是書蟲專門吃書的: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