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莉西和暢銷名作家丈夫史考特結褵多年,直到現在,莉西還是


  不敢相信他已經走了。多年來兩人相依相偎,如今莉西卻發現,原


  來當屋子裡只剩下牆中的老鼠和孤單的自己是有生命的時候,那種


  感覺竟是如此寂寞。假如悲傷就像刀刃,那麼時間只不過是讓刀刃


  變鈍,雖然無法在她心頭劃出傷口,卻能狠狠劈開她的心!
    兩年過去了,莉西終於打起精神開始清理史考特的遺物,但是她


  卻總有一種異樣的感覺,彷彿清理工作只完成了一小部分而已。難道,


  倉促離世的史考特真的留下了她所不知道的小說遺稿?也許,她根本


  不曾徹底瞭解他的一切?
    莉西的心中不斷湧現許多關於史考特的回憶片段:史考特每次生病


  或受傷時,總是會奇異的快速復原;他曾被名為『異月之灣』的奇幻世


  界侵擾,因此太陽下山後他絕對不看鏡子或任何會反光的東西;他也曾


  開玩笑的說,他寫作的靈感來源是一個『謎池』,他總是會到池子裡撈


  取一些故事


     也許,你已經愛過,也許,你不曾愛過,但,什麼樣的愛,


      才算是真愛,什麼樣的愛,才稱得上刻骨銘心呢?


     我們總渴望著愛,總期待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我們在愛


      中追尋,在愛中快樂,卻也在愛中受傷。快樂過、痛過後,你


      是不是已經失去愛的勇氣,還是依然神采奕奕的追尋新的愛戀


   呢?


     史考特的死亡,讓莉西幾乎失去生活的能力,讓她無法接


   受她將一個人孤單度日,她們是那樣的相愛啊!一個自小在暴


   力陰影下成長的史考特,曾經以為自己不會被愛眷顧,自己也


   曾不知如何表達心中的愛,直到莉西的出現,他才看見光!


      妳是我生命中幾乎不可能出現的奇蹟,是妳為我趕走黑暗,


    妳是我生命之光!


      我們總渴望被愛,但,我們懂得愛自己嗎?懂得怎樣去


    愛?什麼樣的愛才是對彼此都好、才是最舒服的一種互動呢?


      多少人一直追尋著以為的愛戀,卻不停的傷害著身邊那


    些愛著他的人,自己卻從來不曾覺得自己有哪裡錯了,反而


    覺得大家怎麼都不懂他,他怎麼始終找不到他的天使呢?


      傷痕累累後,也許我已經失去的再去愛戀的勇氣,對於


    過往的種種,那些曾經讓我看見光亮的點滴,卻依然令我歡


    喜的。


      莉西經過了許多的歲月,經過了許多的磨折後,才漸漸


    放下心中的不捨,史考特並沒真正死去,永遠活在她的記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