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上課時,忍不住動怒了!


    一張簡單的複習考卷,一堆早敎過的問題


        卻考得奇差


    我又問幾個相關問題,居然沒幾個會


    在教室後的主任也氣了,要全班站起來


    答對我的問題的就坐下,結果…….


    我真有些無言!


    常納悶為什麼現在學生的國文程度這樣差


    我也明白問題不單單全在學生


    我們的教育當局曾好長一段時間不重視國文


    家長也往往以為國文自己看就該懂啦


    也發現學校少數年輕一輩的 國文 老師實在有點抱歉


    我總想盡辦法讓學生可以從故事中從相關連結中


    去了解他們覺得很難的成語啊、文言文啊


    總比他們更用功的備課


    總像老媽子似的要他們用功些


    總希望他們多體會些國文的美與樂趣


    只是啊


    怎麼總讓自己有些力不從心與心痛呢?


    畢竟我不是個習慣板起臉的人


    下課前我說你們害我今天多了好幾十條皺紋


        (其實我只是氣到胃痛)


    我聽見主任告訴他們


    "這麼溫柔沒脾氣的 國文 老師


    都被你們氣成這樣!!"


    語重心長啊


    畢竟要考基測的人不是我


    而我啊


    多希望我們教育當局可以多正視國文的問題


    拜託別再改讀音來虐待老師和學生了


    拜託給孩子一個正常國語文環境


    讓孩子可以快樂又充實的讀國文


    這


    真的是我一個小小小小的願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