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青校樹 萋萋庭草 欣霑化雨如膏
    筆硯相親 晨昏歡笑 奈何離別今朝
    世路多歧 人海遼闊 揚帆待發清曉
    誨我諄諄 南針在抱 仰瞻師道山高


    青青校樹 灼灼庭花 記起囊螢窗下
    琢磨幾載 羨君玉就 而今光彩煥發
    鵬程萬里 才高志大 佇看負起中華
    聽唱驪歌 難捨舊雨 何年重遇天涯



                




     

        今天下了課


    腦袋裡忽然一直盤旋這首歌


    心情百感交集


    今天下了課


    國三學年班的課都結束了


    23日


    我的學生們要上戰場打仗了


    這一年與所有國三孩子的點點滴滴也將告一段落


    你們有的乖乖叫我老師


    有的總愛叫我媽咪


    在我心中你們每個都是不可取代的寶


    上課這多久了


    每班的最後一堂我上完正課後


    跟學生們打氣後的話別


    我總是有想哭的感覺


    我親愛的孩子們


    未來的路可要一步一步好好走下去


    無論什麼時候再見你們


    都希望看見成長後依然善良的你們


    希望你們無論什麼時候想起我


    都會微笑的說


    就是那個愛貓的老師啊


    而且希望啊


    你們都不會後悔曾經上過我的國文課


    加油了


    我所有的國三寶貝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