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孑然一身來台的老爸


    晃眼在台已經孤單無依十個年頭了


    海那端的家早已斷了音訊


    所有光復大陸的口號都不再當真


    十年了,該有個屬於自己的家了


    在媒人的介紹下


    人在台北的老爸與西螺鄉下的一個女孩相了親


    老爸攢了微薄的薪水


    給女孩裁了幾件布料作衣裳


    半年後,娶了那西螺籍的女子


    那年的 七月九日


    他們在新竹地方法院公證


    西螺女子,我的母親



  


 


    一個外省人,一個台灣人


    一個年紀稍微大,一個年紀尚輕


    一個個性倔強,一個個性好強


    他們吵吵鬧鬧數十寒暑


    他們也相互扶持數十寒暑


    他們度過沒錢過年的日子


    他們也度過不愁吃穿的日子


    他們狠狠吵著離婚吧!


    從此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


    但在他們相繼離開人世前


    他們誰也沒鬆開誰的手


 



  


 


    如果沒有當年那場婚禮


    就沒有現在的我


    謝謝上天讓你們遇見了彼此


    雖然我無從知曉是幸還是不幸


    但是啊  


    謝謝你們造就了我這小小的生命 


    謝謝你們讓我當了你們的小女兒


    讓我看見了天、看見了光


    讓我擁有了這一生的悲歡情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