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模糊的兒時記憶中,我的母親並不是和我生活在一起的個


  女人


     我是誰?


     這個問題對許多人而言再簡單不過,但我卻沒辦法給出答


  案。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是誰。


     我和我的父母親並沒有血緣關係。


     他們從一開始就沒有隱瞞這個事實。只是,無論我怎麼詢


  問,他們就是不跟我說關於親生父母的一切,就連收養我的過程


  都不肯透露。


   ………………………………………………………………………….


………………………………………………………………………………….


    親生父母喜悅的心情無法感染她、妹妹不友善的態度只是讓


  她對養父母的想念與日俱增。更糟的是,她揭露的真相即將讓鍾


  愛她的養父母被送上法庭。


    也許,她再也見不到他們了


 


 


   有天,學校出了篇作文「我是誰」,洛琳面對這個題目出神,是啊!我是誰?從小洛林便知道自己不是爸媽的親生女兒,她始終覺得她的生世,隱藏著一個天大的秘密,她覺得她不屬於這裡,不屬於這個爸爸、這個媽媽,她一定要用盡所有的方法找回那個真正的自己,洛琳利用電腦利用她所知的零碎訊息,找到了一個和她出生日期相近,失蹤日子和她被領養的日子又接近的女孩,可是遠在大西洋另一端的美國,她會是瑪莎嗎?


  洛琳用盡最大的努力、花了難以想像的代價終於找到了那遺失了十多年的自己-瑪沙,可是到了此時,到了她即將面臨最痛的抉擇時,才深深體會,她並不想當回瑪莎,英國的爸媽才像真的爸媽,沒有生澀的距離,沒有討厭她的妹妹,到了快付出慘痛代價時,她才想當回洛琳,才覺得自己應該是洛琳啊。


  你是不是也曾懷疑自己不是爸媽親生?是不是也曾懷疑爸媽對你的愛呢?可是,在懷疑爸媽對你的愛的同時,你是不是先好好愛過你的爸媽呢?魚好些學生,始終懷疑爸媽對他的愛,覺得爸媽老嘮叨又不了解他,我總說,有爸媽嘮叨的孩子最幸福了,像老師現在想被爸媽罵一句,只能祈求夢裡能實現了,會問他們,你們總要求爸媽記得你們生日,可是,你們有誰知道爸媽出生的日期呢?


  我們總希望被愛,卻忘了要先去愛別人。


  我們渴望被重視,卻忘了重視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