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到小貓的那一剎那,他就知道他從此被小貓馴養了……


    這隻小貓超調皮,偷偷把鄰居院子裡的番茄當小球耍;
    這隻小貓超聰明,嘴裡被塞進藥丸,竟然還會等到離開醫院再吐出來;
    這隻小貓超膽小,被鞭炮聲嚇上了樹,卻不敢跳下來;
    這隻小貓超老大,別人顧小孩,他當馬保母;
    這隻小貓超俗辣,要與侵襲小屋的蜜蜂大軍對抗,可是卻只能在窗台外死守而不敢衝鋒陷陣。


    與小貓一起生活的十數個春夏秋冬,幾乎都是驚奇。


 


 


    在一個寒冷的雪夜,丹尼斯從捕獸中救了一隻貓,受傷的貓咪跑了!他知道搭一定要找到這隻貓,否則他會難以入眠,為了找貓就貓他受自己也傷了,看到這,我笑了,這是每個愛毛孩子的人會做的事!這也是不愛毛孩子的人難以理解的事。依著血腳印丹尼斯找到了母貓~天啊!還有兩隻小奶貓啊!怎能讓喵咪在這樣寒冷的冬夜凍著傷著!他決定要救這三隻貓!好不容易將三隻貓帶到了獸醫院醫生宣布貓咪熬不下去必須安樂死。丹尼斯緊糾著,他小時候便和貓咪生活,他不願意貓咪這樣離開啊,他趁醫生代母貓去安樂死時摸了那兩隻小奶貓其中一隻居然有微微的反應,他將貓咪放在大衣口袋,醫生發現後眼神告訴了他:"貓咪活不了的!"


    小奶貓回家第一夜,他無微不至的照顧,終於,小貓咪活下來了!我想我把他寵壞了,但我隨後又想,他值得我這樣做,我也很高興這樣做!"我笑了,這是我們貓奴的心情,也是他人覺得我們中貓毒的鐵証,這又怎樣!貓就有這樣的魅力啊!


    丹尼斯將托比視為家人,托比十二歲那年病了,丹尼斯看見托比失去活力失去食慾,心碎了,知道是道別的時候了,托比選擇他要道別的方式,他不要醫院!他像過去般無尾熊似的抓住丹尼斯,回家了!丹尼斯邦托比鋪了張溫暖的床,看見那件當年被托比抓破卻捨不得丟的毛衣,丹尼斯溫柔的道別…….


    我哭了!不是中貓毒狗毒的人很難體會這傷痛,我想每個貓奴都有自己家寶貝抓花傢俱抓破衣服的經驗,儘管空氣都會飄著貓毛、衣服也沾著貓毛,那又怎樣?在我們心中,他們是家人!是兒子!是女兒啊!


 


 


    很溫暖的小書,今年第222本,還有十三天今年再過完,繼續啃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